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之窗 > 正文
榕江县多措并举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时间:2020-06-16 14:58:26

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后,榕江县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注重抓学习培训、抓制度健全、抓工作规范,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水平。

一是抓学习培训将《条例》列入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编委会议的重要内容专题开展学习,强化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确保每一名县委领导、县委编委委员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自觉应用《条例》谋划工作、解决问题;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条例》列入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课程,作为提升干部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县委编办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对《条例》进行系统学习,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机构编制干部人人成为熟悉《条例》、应用《条例》的行家里手。

二是抓制度健全。县委编办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对《条例》中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定内容进行仔细研究,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省州《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出台情况,研究修订完善我县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做到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三是抓工作规范根据《条例》规定和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凡是提请县委编委会研究的议题,事前按规定深入单位和基层开展调研,充分论证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潜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办法,为编委科学决策提供可详实可靠的依据将落实县委编委研究决定事项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中发挥县委编办的牵头作用,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县委编委的决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榕江县委编办供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