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三个坚持”积极开展机构编制 “大调研 大提升”活动
时间:2023-06-01 17:06:56

 近期,黔东南州委编办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针对当前机构编制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全州16个县(市)全面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

 坚持政治属性,把准调研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为切入点,坚持把大调研活动作为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法定化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保障全州发展大局。

 坚持直达基层,确保调研效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深入各县(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等,听取单位班子成员、股室和站所负责人意见,查看办公场所、便民服务办件量、人员在岗情况等,直观感受单位履职是否顺畅、人员配备是否合理等情况。通过“零距离”深入一线、“扎根式”调研座谈、“面对面”倾听诉求,多方面听取意见,多层面了解情况,切实拓展调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大调研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黔东南州发展大局和工作中心,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监督机制为重点,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机构改革期间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坚持边调研边宣传政策、边解决问题,现场解剖麻雀了解实情会商会办,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和建议,提升了工作质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