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四举措”做足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2023-03-28 09:5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州委编办按照上级要求,立足部门职责,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主动摸清摸实家底,扎实作好各项基础性准备,为党政机构改革全面有序推进做好准备工作。

认真学习,吃透改革精神,把准改革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等资料进行全面、细致整理汇编,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汇编资料,对改革内容进行深刻学习和解读,准确理解和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打下坚实有力的理论基础。

认真梳理,摸清实情,掌握机构编制底数。此次改革涉及科技、金融、国家数据、农业农村、老龄工作等多项改革任务,州委编办逐项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内容,深学细研,将职能划转、机构设立、垂管调整等改革内容分类,切实做好改革内容梳理工作。同时,综合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对党政部门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及领导职数核定配备等进行确认,重点查找部门职责交叉、职责边界不清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统筹谋划,加强调研,做好改革准备工作。州委编办将梳理后涉及的改革任务靶向定位,将涉改单位作为改革调研的重点,做好前期调研规划,了解改革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为圆满完成此次机构改革任务做好准备。

提高站位,强化纪律,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强调纪律红线,严格遵守深化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充分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