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州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9 14:37: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2月8日,黔东南召开全州编办主任会议。州委编办主任葛玉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绍先、黄成菊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州委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重要领域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图片1_1024_708_70.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在百年变局中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定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在百年变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坚定不移办好机构编制事项。二是要保持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彰显机构编制担当。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州委、州委编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划和推进工作,彰显机构编制担当。三是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举措。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全面从严,在自我革命中建强一流机构编制队伍。作为政治机关和“组织口”部门,要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自我革命中建强机构编制队伍。

会议还对全州编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