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法治编办”建设
时间:2022-11-07 15:50:08

黔东南州委编办将坚持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全面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全力打造新时代“法治编办”。

坚持学习引领,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思维。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将理论学习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通过每周干部职工学习会、中心组学习等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加强学习,利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的方式,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宣传讲解,积极营造了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执行《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自觉以法治思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

坚持完善规程,夯实机构编制法治基础。对照《条例》要求,健全工作制度体系,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职责权限和程序,严格按照《中共黔东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工作,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同时,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配套政策措施,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请示事项报送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申请事项“三个必查”制度等,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规范编制审核流程,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基础。

    坚持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制定《黔东南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让监督检查工作有规可依,按照“三定”规定推动各部门单位履责尽责。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对违纪违法和“条条干预”行为查处、纠正力度,推动各部门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