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紧盯“疫情防控”新动向,打好“基层医疗卫生”编制保障组合拳
时间:2022-09-30 15:36:41

贵州省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州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紧盯“疫情防控”新动向,打好“基层医疗卫生”编制保障组合拳。

、以“学”为主抓思想认识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州委编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机制综合组和省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导向,以强化主体责任为抓手,并采取主要领导带头学,分管领导组织学,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反复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做到心脑并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放在心里,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以“统”为基抓协调推进。及时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保障基本情况调查摸底,以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数据为标准,在充分了解乡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的基础上,按照贵州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标准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及时研究对策,草拟《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保障的通知》并印发各县(市)抓好落实,推动全州一盘棋,州、县两级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保证我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队伍协调统筹推进。

三、以“盘”为本抓编制保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指导相关县(市)按“瘦身”与“健身”相关结合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统筹、盘活存量、创新挖潜等方式,确保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编制标准全面保障到位,为我州基层核酸采样、隔离点管理、社区防控等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四、以“调”为督抓强化落实。为确保我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州委编办建立周调度月报告工作机制,实时跟踪了解县(市)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县(市)及时跟进指导;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保障到位的县(市),要求继续做好机构编制保障后半篇文章,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长抓不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