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紧盯“点、线、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7-04 11:4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工作要求,州委编办紧盯安全生产监管“点、线、面”,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我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重要保障。

找准发力“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通过开展调研和与部门沟通交流,发现应急管理在内设机构、事业机构设置及人员力量等存在短板,州委编办以优化机构设置和加强人员力量为发力“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一是增设州安委办工作科、防汛抗旱和防火管理科优化调整矿山和工贸安全监管科等内设机构名称及职能职责;相应增加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二是针对应急服务事业机构弱、小、散等问题,在没有副县级机构个数可以统筹使用的情况下,反复多次向上级请示汇报,争取大力支持,优化机构设置,增强工作力量,设立副县级事业单位州应急综合服务中心。三是鉴于应急执法机构性质待定、有编难进人的实际,主动与州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按程序调整增加州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5人,切实解决应急执法人员力量不足问题。

牵好联动“线”,开通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绿色通道。建立用编用职数绿色通道,按照总量控制、有统有分、保障重点的原则,优先向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倾斜,在全州年度用编计划总量控制的前提下,通过加大统筹力度,盘活资源,开通用编用职数绿色通道等方式,助推我州安全生产监管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工作成效显著,全面加强我州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力量。

 拓宽监管“面”,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向开发区延伸。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做好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和省、州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有关精神,及时在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单独设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明确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相适应的工作人员,并指导7个州级园区管委会参照州级的做法,单独设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进一步推进全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一盘棋”。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