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四强化”念好“四字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7-04 11:38:51

州委编办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着力在学习宣传演练、排查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共抓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有力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坚持以“学”筑安。通过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安全生产上来,筑牢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结合全省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组织我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掌握

强化宣传,坚持以“宣”凝安。有效借助平安建设宣传月“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与凯里市委编办组成宣传工作组,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讲解警示案例,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折页达100余份。同时,通过开展“大走访”工作同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的意义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向我办帮扶村100户村民讲清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知晓“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良好氛围,有效凝聚起全民支持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强化演练,坚持以练“强”安 。应急演练是检验提高应急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6月20日下午,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黔东南州委办州政府办“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州消防救援支队教官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等,详细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防火防毒面罩、室内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并开展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检验了我办干部职工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了我办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推动完善了我办应急救援预案,提升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排查,坚持以“查”维安。结我办实际,利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对照“消防安全不放心区域、场所清单”,对办公区域开展消防安全、火灾防患等不安全因素组织开展常态化自查。为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做到自检自查全覆盖办,针对防雨、防渗、防潮湿等情况进行了专门的检查,对电线、室内灯具和灭火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修理,消除了办公区域的隐患。同时,对我办内部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不足之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