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三力齐发”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时间:2022-07-04 11:34:32

近年来,黔东南州委编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精编为民”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月课开讲”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定力。结合编办实际,以上好党课为抓手,充分利用编办现有阵地和资源,通过领导干部每月上党课,科室人员每月上讲台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抓好政治学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制度,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截止目前,共举办“月课开讲啦”(含到党建联系点)36期,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纪党规,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

“精编为民”创建品牌,提升党建活力。以争创“四有四化”党建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红心向党·精编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全面加强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设立党建办公室,明确2名干部专职抓党建工作。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通电、通网、通电视的“六有三通”标准,投入近10万余元将原单位23平方米的活动阵地进行扩容、重新装修,达到示范活动室标准,单位先后被州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支部、州级文明单位,党建活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四进”活动践行宗旨,激发干事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服务宗旨,紧扣扶智要求和机构编制主业,在办机关开展“四进”活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进农村。组织到帮扶村排中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老党员,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送去慰问物资。6月1日,前往排中小学开展慰问捐赠活动,送去了48个音乐室六面体方凳;协调州红十字会给扬武镇送去了益肺止咳胶囊2800盒折合人民币11万余元。进社区。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进社区铲雪”志愿服务、“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等活动。进县市。积极到锦屏等13个县市座谈调研,支持榕江等县市成立“桥头堡”服务机构;针对凯里、三穗和剑河3个县市编制缺口较大的情况,积极向上协调编制保障全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部达标。进机关。在州政府工作部门设立急救中心(州紧急医学救援调度中心)、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生态移民综合服务中心3个副县级事业机构,提高了州级医疗急救服务能力,保障了民生领域。在州委政法委设立副县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为全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优质信息化服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