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组织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精神
时间:2022-05-20 17:15:27

513日上午,在印发资料自学的基础上,州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处理和问责规则》),进一步深化对《处理和问责规则》的理解,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编委出台的《处理和问责规则》,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一脉相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和法规建设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对《处理和问责规则》的执行和宣传是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编制部门的干部要积极主动加强对《处理和问责规则》的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加大对《处理和问责规则》的宣传,及时将《处理和问责规则》传达到各县(市)党委编委和州直单位,积极推动《处理和问责规则》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州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宣传辅导、业务培训、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大对《处理和问责规则》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把机构编制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及时发现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处理和问责规则》要求启动问责调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机构编制纪律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