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战略机遇助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时间:2022-04-29 17:04:19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近日,黔东南州委编办围绕今年的工作要点,办领导班子带队分4个调研组赴10个县、开发区开展调研。

调研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镇街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发区管理机构职能运行情况、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一系列工作调研中,调研组听取各县机构编制部门和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掌握了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图片3.5.23_1024_768_70.jpg

调研组对各县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实际,在机构编制创新管理、深化乡镇试点改革、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等方面突出黔东南特色,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战略部署、历史机遇,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紧紧围绕省人民政府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黎平、从江、榕江三县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和方法,为“桥头堡”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三是巩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成果持续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严格按照《开发区机构职能运行情况评估表》,紧盯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通过加强机构编制内部挖潜,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本站编辑